2015年6月8日星期一

墨尔本充电游记- Day 1&2

当你看到主题是“墨尔本”时,有没有觉得我又再骗人了?什么什么说不会再去澳洲啦新加坡啦,什么兑换率很贵啦?哗哈哈!

哎哟,话说几个月前,在上班时的我感到无聊,想起我那被airasia取消的adelaide飞机票,原本跟姐说好要拿回钱的了,就无聊嘛,就上airasia的live chat问看看咯,要不换去melbourne? 过了几个小时,airasia其他单位的人联络我哦,就这样换了~ 哗! 办事效率多快啊~

选了同样的日期,选了来回都是半夜的班机,这样的时间一人要马币千四块,而我却只花了马币六百块(那时买adelaide的机票价钱,不用加钱),是不是很值得呢?呵呵!

好吧,来看看我在澳洲melbourne的穷游记吧!

2/6/2015(Tuesday)

由于是晚上10.30pm的飞机,放工后驾车去机场会比较赶,所以这一次选择去KL centre搭火车去。

KL centre里有个档口卖avocado coconut shake蛮好喝的,靠近the chicken rice那边的
还有一点时间,先去附近吃晚餐
哈啰,旅程正式开始了咯,不要再谈公事了咯
这样才乖嘛, 这一次只有我们两姐妹去,所以呢,没做什么事先功课,就随意咯
原来坐KLIA express那么方便的啊!才33分钟,每十分钟就有火车
担心多人排队买票,所以事先在网页用信用卡买票了,一张RM 35
轻轻松松的在等火车
上去咯~
还没出国,就开始想布丁了,只好开她的影片来望梅止渴安抚我那想女儿的心,呵呵
叫姐等门关上好拍照,等了一会都还不关,姐不好意思站太久,所以没拍到完整的图案
Yahoo~~~~ 到了KLIA2啦~ 要出国啦!我们是自由身了!什么老公啊,孩子啊,老板啊,工作啊,赛车啊,统统闪开点!LOL
在Q&P的等候室是不能卖罐装/瓶装的饮料的,只能卖以下照片这样的杯装,不用费时去找了,整个场地就只有这一种,一杯RM2

03/06/2015 (Wednesday)

飞了接近七个小时,终于到了Melbourne, Australia了!去年去了Perth,大前年去了Gold Coast,明年? 悉尼吗?呵呵
欢迎!欢迎!热烈欢迎~哈哈
澳洲的custom非常的严格啊!那些新鲜蔬果类,肉类,奶类都要申报的,不要开玩笑
树熊老兄,你好啊!我们来见你了
Airasia是在terminal 2 (international) 下机的,而那个Sky bus只有在terminal 1 & 3, 别慌,就在隔壁而已,一出来转右就是T3了
Sky bus的柜台就在路旁,机场去市区southern cross station 一趟澳币18,路程20-30分钟,二十四小时每十五分钟就有巴士
我们用马币2300换了澳币800, 兑换率马币2.85等于AUD1
没有地铁,坐巴士也方便
到了southern cross station, 不要傻傻坐taxi去酒店,有免费的hotel transfer的巴士,会送到酒店门口,去sky bus 网页查查有什么酒店咯!基本上只要是在CBD区里的酒店就会有
去柜台告诉他们你的酒店名,接着站在这等司机喊你的酒店名才上巴士
不一会就到我们的酒店啦!city tempo apartment hotel~~ 为什么选这一间?因为有厨房和靠近有名的victoria market~兑换率那么高哦,接近三倍,每一餐在外吃会受不了,自己煮就比较省。
而且房间费用不算贵,一晚马币300, 扣了我在Agoda的points后,一晚才马币230~ 哗!值得吧?
厨房~
站在露台拍房间
熨斗,吸尘机
该有的都有啦!还有洗碗机
露台~
放好行李后就出来走走,有点冷
酒店前就有便利店了,看到olaf的冰淇淋吗?嘻嘻
有包馅的意大利面!好特别哦,好像云吞哦
这是巧克力电车No 35, 是免费乘坐的,那边的电车是在路中间的,对我来说,很奇怪啦,如果换成我们这里,你试试站在左右道路的中间等电车?看看意外会不会发生? :P
也不知道姐为什么拍这一张?有什么乾坤?有美景吗?修理电话?motor? 还是她看到她妹突然那么美,忍不住要拍?(这是不可能的,哈哈)
贡茶珍珠奶茶和豪大大鸡排在那边很多分行哦
马来大排档!
肉骨茶,虾面,板面都有
嘻嘻,喜欢这一张,刚好有阳光照来
我们走了很久很久,要吃早餐,虽然很多间都有早餐优惠,但是平均都要澳币8-10, 只不过是面包啊,热狗啊,火腿啊,鸡蛋等。不可能花马币60吃面包吧?

最后,选了中餐,叫了云吞面和腊肠炒饭各澳币10,虽然也是贵,但是这个吃得饱,耐比较久
老实说,跟我想象的不一样,怎么墨尔本那么多华人,卖的都是华人的东西啊,反而perth和gold coast没有那么多华人,至少看到的都是澳洲人
你看,猪肠粉都有哦!
我的天啊!马来糕点??年糕??我这是在哪里啊?australia不是吗?我有下错飞机吗?
宾宾米果...
大卡车
澳洲虽然冷,但是非常的干,所以买了那边的羊奶lotion
Asian supermarket
Durian啊~~~~ 幸好没看到山竹,要不然我想我会晕倒掉
选材料回酒店煮
为了钱花得值得点,买了日本的鱼饼
饮料就买了这桂花乌梅汁
花了马币百多块买了这一些
回酒店休息休息喝热巧克力加韩国的零食
突然很吵,去露台看看,有清道夫在扫树叶树枝
哗!树叶树枝一放进左边黄色的车后就会立刻变碎然后“喷”去右边那银色的车
立刻变碎带走,省时省空间,赞!
有点饿了,下厨呗!
简单的燕麦面包加蛋
休息够了,去victoria market咯!就在酒店的附近,走路五分钟吧
今天是星期三,照理说每个星期一和星期三victoria market是没开的,但是今晚有特别的winter night market,冬季特别有的,5-10pm

很多人一下
晚上冷冷哦
厕所旁也好拍,哈哈
台上有人表演
大多数都是卖吃的多
Ramen burger AUD14? RM 42??? 好贵啊!next!
一些手工艺品
这个呢?
AUD 12? 有海鲜?
Okay lah, 还能接受,买来吃吃咯~
法国面包里有耗,虾和鱿鱼,好吃!
哎哟哟,这位小姐啊,干嘛忧忧的?你是来旅行的还是什么的啊?
烤肉
Naan
苹果醋,排很长哦,我们没买
Roti canai & ayam goreng! 澳币6! 很多人排队啊! eh, 你们要做生意吗?真的咧,可以去澳洲卖mamak食物,很受欢迎咧!(几天后在街道经过这mamak的店,那些人排到门口外啊!恐怖!)
Spoon rings
用汤匙做的戒指

鞋子

泰国烧烤,但这装扮不是越南的吗?
好好喝的acabia甘蔗chai水
一杯AUD 6
有点姜味有点cinnamon 味的甘蔗水
用火笔刻字
随性一班在戴耳机跳舞
就这样走来走去的跳
前面那个穿橙色的在带动他们,不知道有没有费用?
中间有卖酒,很多人买
台上唱歌,台下随性跳舞
有火炉可以取暖
衣服
用木板做成的艺术品
大排长龙的面包汤,面包里挖洞放蘑菇汤或南瓜汤之类的,我们这里komugi也有卖
看,那么多的面包哦
来吃鱼吧!
Fish n chips AUD 14
小小份而已,那个放酱料的很可爱
哦?有puff哦,以为只是澳币四或五块,一付钱竟然是澳币八块!好贵啊!三粒马币24块,呜呜呜(看到我姐特点比“八”吗?hmm)
别吵我! 我在品尝着八块钱的puff!

吃开了,花开了,下一个要吃什么?
澳币12的蘑菇汉堡包?买啦!买啦!(不理钱了)
在挖钱,哈哈!那边的硬币很重啊,所以我尽量用零钱

一大片的黑蘑菇和厚厚的cheese
有点辣哦!但蛮好吃的~~~
吃饱后,沿路逛逛回酒店,无聊的我们就这样跑去店后的小巷拍照,哈哈!你们一定奇怪谁帮我们拍啊!?刚好小巷旁有个肮脏的杯子,我们就这样放在杯旁设时间拍的,呵呵

效果如何?像傻婆吗?嘻嘻
回去酒店煮乌冬面~刚才不舍得花太多钱,都是share share
请叫我Poohmehmeh大厨师!
美咧?像平时在日本餐厅吃的对不对?
今天就这样咯!没有目的的,就一直吃吃吃吃吃,哈哈!哦,对了,那边的时差是两个小时,他们的八点,就是我们的六点。

明天去哪里呢?还不知道,睡醒才打算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小布丁的成长

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